学会介绍

陕西高教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简介


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于1991年11月成立,1992年3月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。现有团体会员单位81个,是以陕西高校保卫工作者为主体的群众性学术团体,隶属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,接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、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、陕西省教育厅的业务指导。

本学会皆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团结和组织陕西高校保卫工作者,加强与国内其它高教保卫学会的联系与交流,积极开展高校保卫学的理论研究,探索新时代陕西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,为推动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服务。学会坚持学术立会、服务兴会、规范办会、创新强会,为推动全省学校安全事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(2024年2月)


本学会的业务范围:

(一)开展学术研究活动,总结陕西高校保卫工作实践经验,探索新形势下开展高校保卫工作的方法和途径,建设和发展高校保卫科学;

(二)组织开展陕西高校保卫工作信息交流和学术活动,学习和借鉴国内外高校保卫工作先进经验,宣传和普及保卫学的知识;

(三)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高校保卫干部业务培训,提高高校保卫干部素质;

(四)向有关部门提供高校安全稳定的动态信息及有关咨询和建议,发挥参谋作用;

(五)反映会员的合理要求,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;

(六)向《保卫学研究》等刊物推荐会员学术文章,编辑出版陕西高校保卫学研究学术论文集。